素俗

至今看过一次日落
也爱过一个人
有一个肆意妄为的青春
有一个打不通的手机号

赠给喻明的心(四)

眼睛

边城诗社:

文/列莫


在北方朔风的背后


却是一双属于江南的眼睛


朦胧的烟雨 拂堤的垂杨


没有声响的雁群和小溪


万重蓬山 也为你而晴




可之后却再没有你的消息


寂寥之中 佛像垂眸


神龛蒙尘 无悲无喜




我不明白


难道从沉默中开始的故事


就一定要沉默地结束


没有波澜 没有热烈


只有日渐模糊的眸光




但我仍愿向你承诺


我的斑骓永远系在垂杨岸上


征途万里 红尘千面


我也只会是你的西南风


我也只能是你的一雁归



评论

热度(16)